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谷歌将进军智能电网业务

日期:2009-02-11    来源:新浪  作者:肖恩

国际电力网

2009
02/1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谷歌 电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将在周二宣布进军规模较小但持续增长的“智能电网”业务,“智能电网”数字技术可以让电力系统保持平稳运行并减少电能浪费。

  有许多公司正试图寻找控制电力需求的方式,以代替建造更多发电厂的做法,谷歌也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项免费的网络服务PowerMeter,可以让用户随时跟踪家中或企业中的能源消耗情况。

  谷歌希望其他厂商可以生产设备为PowerMeter技术提供数据,尽管该公司希望在未来数月内推出该项服务,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硬件厂商。

  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项目经理科尔斯顿·奥尔森-卡希尔(KirstenOlsenCahill)表示:“我们不能完全独立生产该产品,而是需要依靠由电力公司、设备厂商和相关政策构建的完整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详细的家庭电力使用数据并做出明智的用电选择。”

  “智能电网”是目前电力行业的热门名词,该技术采用多种方法,让电力公司和包括变压器、电力线、用户电表甚至洗碗机等家用电器在内的各电网组成部分进行更多的信息交流。制定电力运行规范的行业组织北美稳定供电公司CEO瑞克·塞戈尔(RickSergel)称:“通过在洗碗机中长期放置一个芯片,可以让该电器在用户指定的时间中运行。”

  如果电力公司可以与洗碗机进行“对话”,就可以让该电器在凌晨2点运行,而不是在下午2点,或者可以告诉用户在不同时段使用洗碗机可以节省的电费数量。塞戈尔表示:“这为电力系统自行平衡电力供应提供了机遇。”

  目前正等待美国参议院会议委员会批准的经济刺激方案中,有44亿美元将投向“智能”科技,其中包括生产400万个下一代监控装置“智能计量器”,支持者称这将提高目前电力线的效率并带动就业。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前主席詹姆斯·霍克(JamesHoecker)认为:“这需要雇佣大量的工人安装智能计量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