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将设计不包含核材料的反应堆

日期:2009-02-09    来源:资源网  作者: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2/09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俄勒冈州立大学 核材料

    日前,俄勒冈州立大学已经收到了美国核管制委员会一笔为期5年、每年600万美元的赠款,以研究新型“超热”核反应堆。

    据称,该“超热”核反应堆将不会使用任何核材料。所设计的这种设施,将设立在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核工程和辐射保健物理学系。在这个项目中,德克萨斯A&M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为合作伙伴。

    每年600万美元的赠款研究经费中有半数的费用将用于新型“超热”核反应堆的实验和模拟,其余费用则用于为新型“超热”核反应堆提供安全的数据管理机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