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投入锂电池研发

日期:2009-01-05    来源:联合新闻网  作者:联合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1/0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汽车 戴姆勒 锂电池

  全球汽车业吹起节能减碳的环保风,以制造宾士车闻名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全力投入锂电池的研发,第一台油电混合动力车明年即将上市。

  戴姆勒(Daimler)董事会成员、领导研发部门的韦柏(Thomas Weber)接受5日出刊的“商务日报”(Handelsblatt)专访时说,宾士车全面走向节能,明年推出第一台采用锂电池的油电混合动力车S400,从2012年开端,所有C系行等级以上的轿车,都将提供油电混合动力的车款供顾客选择。

  全球最大的汽车散件制造商博世(Bosch),去年夏天宣布与南韩的三星(Samsung)合力研发锂电池,戴姆勒也紧追在后,在去年年底宣布与德国的Evonik集团协作,研发和生产汽车用的锂电池。

  韦柏指出,戴姆勒投资锂电池的研发,为二氧化碳零排放汽车的量产奠定了里程碑,未来这些电池可能卖给第三方,具有可观的商业潜质,因为戴姆勒是唯一能自行研究、设计和生产锂电池的汽车制造商。

  全球汽车业积极投入环保科技,展望未来,韦柏指出,先进的燃油引擎、油电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电池车,全都可能是汽车动力的源,高效率和清洁的燃油引擎,也还会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不过他认为,当前的趋势明显走向油电混合动力车,至于都会地区,未来可见到更多零排放的电池车和燃料电池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