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加纳标准局将采用新的进口电器能耗标准

日期:2006-08-03    来源:驻加纳经商参处  作者:驻加纳经商参处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3
0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纳 标准局 采用 进口 电器 能耗 标准

     据《加纳时报》2006年7月31日报道,加纳标准局长Adu Darkwa宣布,自2006年11月30日起,加纳标准局(GSB)将执行一个新的电器产品标准和标签制度。新制度规定,只有节能型的灯泡和空调才能够被允许进口至加纳,以保障市场的能源节约和可持续发展。

  Darkwa局长表示,加纳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或其他高能耗电器产品时,并未考虑这些产品今后的使用成本,这使得许多制造厂商乘机向加纳出口低标准的电器产品,造成对电力的巨大浪费以及对消费者健康和环境的严重威胁。

  为保障新制度的顺利执行,加纳政府通过了两个法规,“节能标准和标签制度”(EESLR)以及“电力供应与分配制度”(ESDR),同时加纳标准局还制定了具体实施措施。

  室内空调属于高能耗电器产品,通常使用寿命为10至15年,因此消费者使用空调所花的电费远远高于其空调的购买费用。新法规规定,加纳允许进口的空调最低能耗标准是,每瓦特的电力供应所对应的制冷能效比率(EER)为2.8瓦特,这一标准等同于美国通行的9.55BTU每瓦特的能效标准。能效比率越高,电器产品运转时就越节能。

  加纳能源委员会主席Ofosu-Ahenkroh称,新制度的执行预计每年将为国家节约6400万美元。他举例称,如果加纳全国都采用荧光灯(CFL),则每年可节约150兆瓦,相当于Aboadze火力发电厂总发电能力的一半。政府自2003年4月起,就免除了荧光灯的进口关税和增值税,以使其更易被公众接受,但遗憾的是进口商无视这一点,仍继续进口低档的产品。

  为防止消费者买到假冒或低标准的不可靠荧光灯产品,新法规规定,加纳允许进口的所有灯泡产品使用寿命不得低于6000小时,最低能效为33LUMEN每瓦特。

  附名词解释:

  BTU(英国热量单位)是常温常压下一磅水的温度升高一华氏度所需要热量。

  LUMEN(流明-光通量单位): 光通量是由光源向各个方向射出的光功率,也即每一单位时间射出的光能量,以φ表示,单位为流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