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阳电监办召开省电力安全生产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06-07-26    来源:贵阳电监办  作者:贵阳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06
07/26
2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阳 电监办 召开 电力 安全 生产 协调 委员会 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电力安全监管,在贵州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电力企业的紧密配合下,贵阳电监办组织成立了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协调委员会。2006年7月25日下午贵阳电监办组织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监管区域内各电力企业2006年上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分析电力安全形势,协调、研究重大安全事项。在黔各有关电力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公司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贵州省经贸委、省水利厅应邀派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电力调度通信局首先介绍了系统上半年安全运行状况,各电力企业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总体上看,2006年上半年,各电力企业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基本上保证了电力的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但也存在主网结构薄弱、系统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待提高及安全管理存在“死角”等问题。

    贵阳电监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结合国家电监会2006年年中工作会议关于安全监管的有关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他传达了国家电监会2006年年中工作会议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贵州电力安全面临的形势,并针对安全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电力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指出,各电力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的基础;要加大电网规划和建设力度,研究解决电厂、电网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做好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努力减少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安全管理要覆盖电力生产、输送和供应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不能留有“死角”;要严肃调度纪律,强化调度管理。为进一步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贵阳电监办将本着“监督、检查、服务、协调”的监管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五个监管协调平台的作用,协调厂网关系,共同维护系统安全,确保电力供应和“西电东送”任务的顺利完成。

    此次会议还对有关企业提出的一些重大安全事项进行了协调、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