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玛尔挡水电站大坝三期面板混凝土开仓浇筑

日期:2024-04-11    来源:筑梦玛尔挡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尔挡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4月6日,玛尔挡水电站大坝三期面板混凝土正式开仓浇筑,标志着面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对第二阶段蓄水、年底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板混凝土作为堆石坝第一道挡水结构,不仅能够有效的抵抗水流冲击,增强大坝的抗冲刷能力,还直接关系到水库蓄水及水电站发电的稳定性,同时承担着防洪度汛的安全压力。玛尔挡水电站三期面板共计37块,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混凝土量约7800立方米。

自节后复工复产以来,玛尔挡公司高度重视三期面板准备工作,紧盯施工人员和物资进场情况并定期组织检查,加大现场巡查频次,对照施工计划协调现场问题,积极参加各项验收工序,使得备仓效率和质量得到有效控制,达到首仓混凝土浇筑条件。

下一步,玛尔挡公司将吸取一、二期面板混凝土浇筑的经验做法,优化施工工艺,保障保温保湿措施,优质高效完成三期面板混凝土浇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