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乌奇库尔干水电站增容改造项目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4-04-10    来源:中国电工

国际电力网

2024
04/1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力发电 清洁能源

4月3日,由中国电工承建的吉尔吉斯乌奇库尔干水电站#4机组转轮从基坑吊出,这标志着项目首台机组拆除工作全部完成,比项目计划工期节点提前两周,受到吉尔吉斯能源部、项目业主、所在地州政府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肯定和赞赏,吉国家电视台和当地传媒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此前,乌奇库尔干4*45MW水电站增容改造项目于2024年3月1日举办现场开工典礼。

吉国总理强调,该电站为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座水电站,对于吉尔吉斯国家发展和民生需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能源部长在典礼上讲话指出,本项目是吉国能源利旧转型的典范,要求业主单位与中国电工紧密团结,积极有效地推进项目成功执行。

随后,公司副总经理袁博介绍了中国电工的历史发展,水电领域的项目业绩以及本项目的准备情况、各项工作的计划安排等等,并强调作为承包商公司有信心、有能力执行好该项目。开工典礼上,业主代表、项目所在州、市等政府机构代表及项目所在地具有名望的乡绅代表、电站建设期劳模英雄等,纷纷表达了本项目对吉国的重要性以及对本项目寄予的期望与祝福。

项目开工至今,项目部不懈努力,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公司统筹下,项目部积极行动,各专业组共同发力,拆除和安装的工作面高速有序展开,其中包括:原有机组、调速器、电气一次系统拆除;新机组定子组装,检修排水、渗漏排水系统的改造等,各项工作均安全有序地进行。

旧机组全部拆除这一重要节点使项目取得了良好开端,也得到业主方及监理方的认可。目前,项目部正在努力与业主协商后续设备出厂试验和运输到场等事宜,以保证现场安装的需要。下一步,项目组将继续坚守安全生产底线,高效快速、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生产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