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山东电建三公司乌兹苏坎达亚电站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24-04-09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季洪鲜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三建 苏坎达亚电站 电力建设

3月31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乌兹别克斯坦苏坎达亚16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NTP(开工令)正式签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合同额最大的单体联合循环电站,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南部苏尔汗河州铁尔梅兹市以北12公里处,项目配置两台9000HL燃气轮机,两台余热锅炉,一台蒸汽轮机,一套风冷式凝汽器以及500kV/220kV升压站,净输出功率约1600MW,机组将于2027年进入商业运行。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燃气发电技术,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是解决乌兹别克斯坦电力短缺及能源转型过程中的重要电站之一。

项目的顺利签约体现了公司在乌兹国别市场布局逐渐深入,彰显了公司在传统电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国际电站EPC前沿阵地增添力量。目前,公司已在乌兹市场成功执行了该国首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纳沃伊100兆瓦光伏电站,该国首个大型风电项目——泽拉夫善500兆瓦风电项目。

纳沃伊100兆瓦光伏电站占地面积267公顷,共安装298928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发电2.78亿度,能够为当地人口和工业不断增长提供可持续能源,2021年8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亲临现场见证纳沃伊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泽拉夫善500兆瓦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投产风电项目,为50万个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每年可节约11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2023年11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亲临现场见证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