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高工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4-04-02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3月30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高工三330千伏新建变电站工程,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次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二次设备信息准确无误,相关保护带负荷测试也均显示无误,顺利投运。

高工三330千伏新建变电站位于西安市高陵区通远镇,是陕西电网主网架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该变电站的建成,不仅满足了高陵装备工业组团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有效转移了周边聂刘变、北郊变、玄武变等变电站的负荷压力,还大大增强了西安北部地区330千伏电网的供电能力,优化了电网结构,提升了供电的可靠性。

高工三变电站位于西安市高陵区,属于渭北工业园区。本期新建2台360兆伏安主变压器,远期安装4台360兆伏安主变压器,均采用户外、三相三绕组、片散风冷、有载调压、油浸式自耦降压变压器,为电力系统供应安全提供可靠保障,确保了电网的稳定运行。

在建设过程中,陕西送变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深入调研,制定了详尽的施工节点计划并严格执行,及时把握工程进度,解决遇到的难题,为施工团队加油鼓劲,激励大家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土建施工作为最早进场开始建设的部分,施工项目部全力以赴,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精准施策,统筹安排施工节点,充分考虑工程建设重点、难点,明确进度、安全、质量、技术等建设要求,围绕标准化示范工地建设进行总体布局策划,施工场地实施区域化封闭式管理,突出现场管理真抓实干,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全过程风险管控,持续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建设,始终确保土建项目基础格局良好。电气项目部克服交叉作业多、协调情况复杂等困难,坚决落实“十不干”、刚性执行“保命措施”,固化班前会典型违章学习和安全警示教育,精心组织施工,满工满产推进工程建设,相继完成110千伏GIS设备20个间隔、330千伏GIS设备19个间隔、2台360兆伏安主变压器的安装、试验和调试工作,高压电缆敷设5公里,控制电缆敷设170余公里,保护屏柜安装155余面等工作。

陕西送变电公司在施工班组推进标准化建设,坚持打造标准化样板工程,根据安全精细化、质量标准化管理要求,以作业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夯实施工现场安全基础。通过树立标杆,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和积累标准化作业经验,确保实现标准化作业现场全覆盖、队伍全覆盖、专业全覆盖。

本工程的顺利投运,进一步满足了渭北工业园区内各类汽车、新材料制造企业的发展需求,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对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