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赴内蒙古电力集团调研座谈交流

日期:2024-03-28    来源:今日蒙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电力集 电力市场 电力建设

3月2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光毅一行到内蒙古电力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双方就推动蒙西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提高需求响应能力、加强虚拟电厂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华北能源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黄玉军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凤英、自治区能源局电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内蒙古电力集团汇报了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情况。童光毅指出,要加大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力度,认真总结分析现货市场试运行情况,完善市场规则体系,加强风险评估管理和技术支持系统建设,从生产运行、市场交易,制度性供给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在5月底前具备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条件。要出台相关负荷调节的政策措施,完善需求侧响应机制,为虚拟电厂建设、储能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分析企业用电情况,提高负荷调节能力。要加强跨省跨区的市场交易,构建适合新能源发展的电力市场体系。

张晓虎表示,内蒙古电力集团将积极落实华北能源监管局各项指示要求,全力推动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积极参与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将配合华北能源监管局、自治区能源局建立补偿机制,指导虚拟电厂建设运营,以经济手段调动负荷侧调峰积极性。加强负荷管理,分析大负荷工业企业负荷曲线特性,建立拟合机制,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内蒙古电力集团将加强网间互济能力,将电力市场交易机制研究作为重点,成立课题组深入研究,筑牢电力保供安全防线,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白凤英对华北能源监管局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内蒙古电力集团将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沟通,推动需求响应2.0方案出台,努力调动用户侧参与调峰的积极性。内蒙古电力集团将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华北能源监管局的各项监管要求,加快推动2023年国家能源局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务期必成,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自治区能源局电力处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市场机制问题给予了说明和答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