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惠州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首台机组并网投产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冷联产 燃气机组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1日,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首台机组提前4天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实现并网投产。

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项目一期规划建设2套665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5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1112万吉焦,年产值可达35亿元以上。项目一期的核心设备为9HA.01型燃机,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先进的燃机之一,也是国内组装的首台HA级重型燃气轮机,所组成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比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的效率提高了4%以上。

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在做好1号机组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紧抓2号机组调试工作,加快实现“双机投产”目标,广东粤电大亚湾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于2020年03月23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金伟韧,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厂和热力管网的建设、生产及经营;电力及其附属产品的生产、销售及综合利用;电力项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该机组顺利投产具备了向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稳定输送超高压蒸汽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