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山西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下元主变电站受电成功

日期:2024-03-27    来源: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压器 电力工程

3月15日23时,随着电缆和主变压器的冲击试验成功,35千伏开关柜、无功补偿装置、电抗器等设备的状态指示灯依次点亮,由公司参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南社-下元外电源工程、下元主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送、受电任务,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下元主变电站正式带电运行。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共设置2座变电站,下元主变电站是第二座主变电站工程。该变电站占地2801.88平方米,建筑面积2739.10㎡,主要承担“朝阳街车站-西山矿务局车站”区段的线路供电任务,公司主要负责供电设备集采、外电源施工、主所房建及变电设备安装全流程施工。本次变电站的受电成功,实现了地铁1号线变电站的“电通”,加快了地铁1号线供电系统“电通”的进度,为后续各系统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确保了太原地铁1号线联调联试工作稳步推进。

为确保本次送电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团队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和冬季施工的局面,多措并举,不断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细致筹划冬施安排,过程中对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严格卡控,全过程实施高标准的精细化管理,最终经过六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实现主变送电节点目标。

主变压器

主控室

入站电缆

后续,项目部将继续发扬铁道兵精神,发扬“唯实、唯干、唯争、唯远”实干文化,秉承“生命至上、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和“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的质量理念,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追求极致、注重结果”的行为文化,紧盯节点目标,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