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联合老挝能矿部发布《老挝国家新能源总体规划》

日期:2024-03-27    来源:中国电建亚太区域总部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新能源 电力建设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电建联合老挝能源与矿业部在万象举行《老挝国家新能源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发布仪式。老挝能矿部副部长占沙翁、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公司副总经理兼亚太区域总部总经理周家义出席仪式并致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亚太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叶浩亮,老挝政府、智库、企业等各界人士及中资企业代表等约100余人共同见证总体规划发布。

占沙翁感谢中国电建为编制老挝国家新能源总体规划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总体规划的发布将有力促进老挝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开发,改善老挝电力结构,提高电力供应水平,推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并将通过电力互联互通,扩大绿色电力出口容量,为周边国家发展提供助力。

赵文宇表示,能源合作是中老两国合作的重要一环,中国电建与老挝能矿部此次在新能源规划领域的合作是中老两国能源合作的缩影,希望中老两国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两国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周家义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电建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以及在老挝的重点新能源项目建设成果。他表示,中国电建将以总体规划发布为契机,继续加强与老挝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各方合作,大力推动老挝绿色能源发展,为推动中老两国能源合作和老挝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电建力量。

《老挝国家新能源总体规划》是中国电建应老挝能源与矿业部要求进行编制的,规划中详细介绍了老挝全境风力和光照资源分布,以及风电和光伏项目理论可装机容量、电网接入情况、未来电力消纳途径,并分区域进行了初步经济测算,描绘了老挝2023-2035年风电和光伏发展蓝图,对老挝后续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电建亚太区域总部、老挝代表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