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激光炮”上阵清除330千伏聂桃I线铁塔异物保安全

日期:2024-03-27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力安全 电力设施

3月20日15时20分,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巡视人员在周期巡视过程中发现330千伏聂桃I线铁塔左地线悬挂异物,尾绳长约1.2米。该隐患极易引起线路故障。巡视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班站,班站立即组织人员携带“激光炮”奔赴现场进行带电清除作业。

16时52分,2名作业人员到达现场,经过实地勘察,找好角度,快速布置现场、安装摆放机器、操作瞄准异物、发射激光清除,仅用12分钟便成功清除悬挂异物。

“大爷,现在天气变暖,带孙子出来玩耍,放风筝一定要远离高压线!远离高压线既是保护电力设施,也是保护您和家人。”工作人员提醒现场群众注意户外用电安全,同时利用手机引导现场群众观看了电力设施保护小视频。

使用激光炮清除带电导线异物的作业方式,在减轻作业人员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更加有利于确保现场人员和输电线路设备的安全,具有快捷、方便、高效的特点。带电导线上缠绕异物,如遇大风、雨雪天气或者异物本身是导电材质,极容易造成相间或对地放电故障,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下一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将持续利用智慧输电协同巡检体系,通过无人机定巡、在线监控巡视等手段巡线。班站将继续深化无人机、可视化设备的应用,建立输电“立体巡检+智能监控”双机制,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