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金牛电气申请电力变压器质检装置及其检测方法专利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6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牛电气 变压器 电力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6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电力变压器质检装置及其检测方法“,以提高电力变压器检测的自动化性能,节约人力。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力变压器质检装置及其检测方法,属于变压器检测技术领域,质检装置用于对电力变压器的外壳进行质检,质检装置包括调节支架,所述调节支架上固定有检测组件,检测组件上固定有用于固定电力变压器的固定件。本发明质检装置通过将第二电动伸缩杆转动至水平,然后启动固定件对电力变压器进行夹持,通过启动双出轴电机还能够控制第二电动伸缩杆转动,进而带动脚轮移动,进而调节调节支架的位置,从而方便调节检测面,在对电力变压器的进行检测时提高了其自动化性能,节约了人力;该质检装置不仅能够检测电力变压器外壳的尺寸是否合格以及检测电力变压器的外壳强度是否合格,还能够对电力变压器进行翻转。

关于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金牛电气2000年创建于芜湖南陵,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重点企业、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安徽省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全国创名牌重点企业、AAA级信用企业。

公司产品由原来的单一的电力变压器发展为现在的三大类五十余种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目前拥有8项省级高新技术产品,8项省级重点新产品,4项市级科技进步奖,发明专利53项,实用型专利99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