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云南公司与华为公司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4-03-26    来源: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清洁能源 华为

3月20日,大唐云南公司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大唐云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继才,华为中国政企电力系统部总经理李继光出席签约仪式。

华为云南总经理曾涵,华为云南数字能源总经理贺曙华,大唐云南公司高级顾问高俊礁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李继光对王继才一行到访华为公司表示欢迎,对大唐云南公司近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祝贺,对大唐云南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华为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继光致辞并指出,华为对大唐云南公司实现“数字大唐、智慧云南”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能够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能源产业变革机遇,持续保持战略沟通,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友好交流。华为团队将采用新模式参与到大唐云南公司“数智化”建设中,高起点规划项目,注重数字信息,逐步打通壁垒,构建电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一体化卓越管控试点,实现共商合作、共促发展、共享成果。

王继才致辞并表示,华为作为中国科技产业的领军企业,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状态,是中国科技企业鲜活的榜样。华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核心竞争优势,也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企业“今天不创新,明天就落后,后天就淘汰”的紧迫感。王继才指出,大唐云南公司从2017年起,与华为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新能源建设领域,双方联合打造了武定田心等光伏标杆项目,华为智能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切实推动了大唐云南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在数字化领域,双方在智慧集控、云平台建设、观音岩智慧水电、智慧安生等领域已达成合作,华为为数智化大唐云南公司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智慧生产、智慧营销、智慧财务、智慧基建、智慧光伏、智慧楼宇迭代升级。王继才提出,大唐云南公司将弱化电厂位置、弱化人为干预、弱化场站之间收入差距,强化数智、强化管理、强化创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依托华为技术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研究文山州风光水气储、源网荷储一体化清洁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打造智能、高效、电网友好的清洁能源国家科技创新示范项目。

期间,王继才一行参观了华为三丫坡图书馆、瓦特展厅、冯·诺依曼展厅,并进行了全面合作座谈交流。

华为中国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大客户部,华为中国政企发电系统部等相关负责人;大唐云南公司集控中心、办公室、科创与数智中心筹备组,观音岩水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