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江毅叶向东拜会黄坤明王伟中并出席广东省政府与中国华电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

日期:2024-03-25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江毅 电力人物

3月21日下午,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广州拜会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双方就携手强化能源安全保障、发展新能源产业、共促央地合作高质量发展等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广东省政府与中国华电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吴敬凯参加会见。张虎、王绪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江毅、叶向东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华电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特别是在能源保供稳价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华电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广东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共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保持良好势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扎实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这为双方持续拓展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华电集团抓住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绿色能源技术和产业优势,主动参与广东现代化建设,加强燃料采购储备和发电机组运维,有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大海上风电、氢能等绿色低碳能源开发力度,更好助力广东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将项目布局建设与“百千万工程”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广东愿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聚焦动力装备、新型储能、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等新兴前沿领域,携手做好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吸引和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来粤发展,合力催生壮大新质生产力。我们将全力做好营商环境建设,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华电集团在粤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江毅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华电的关心支持帮助,并介绍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和在粤投资布局情况。江毅指出,中国华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能源安全、国资央企、新质生产力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积极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氢储能、综合能源、新一代电力工控信息技术及电力产业链延伸发展,全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十四五”以来,中国华电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在粤投资力度,奋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动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聚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企业在粤各项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扎根广东、深耕广东的信心。希望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海上风电开发、出台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配套支持政策、抽水蓄能建设等方面给予相关支持。中国华电将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围绕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密对接广东发展所需,聚焦“百千万工程”“发展海洋牧场”“制造业当家”等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拓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积极布局储能产业,聚力打造一批引领性强、牵引力大的示范项目,助力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更好催生新质生产力。同时更加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做实产业帮扶,积极探索能源开发与强县促镇带村融合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华电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助力广东省制造业当家和海洋强省行动、提高能源保供能力、深化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华电总助,总部有关部门、华电广东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