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陕西土门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展标准化作业观摩

日期:2024-03-21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3月19日,在西安土门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工程-土建)项目开展标准化作业观摩会,此次观摩会采取实地操作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诚信监理公司、成汇监理公司、西安亮丽电力集团公司、明珠公司等领导代表参加本次观摩会。

西安土门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莲湖区重点督办项目,在缓解周边供电压力,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自开工以来,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方针政策,连同莲湖区政府、枣园街办,构建“政企联动、专业协同、基层攻坚”的工作模式,搭建高效畅通的沟通平台,全力打造输变电工程建设由传统向绿色建造方式转型升级的新模式,为全市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支撑。

本次作业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作业流程,项目前期对现场认真勘察,对作业范围、风险点逐一分析,组织作业层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观摩会现场,随着吊车、斗臂车及作业人员全体就位,安全员对现场工器具、安全措施及安全文明施工布置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负责人宣布作业开始。站班会上对作业人员进行提问工作内容,检查人员着装、安全工器具、吊车及斗臂车接地等情况。各项工作准备完毕后吊车进行试吊,地面辅助人员控制好缆风绳,检查无问题后将外墙板吊起就位。

“按照工艺标准,安装时必须保证板材的板面无污物、划痕,安装时插接口处必须插接到位,板与板横向板缝应保持均匀一致,才可进行自攻钉固定。板材安装后,水平、垂直必须顺线,安装时严格控制好齐口板边,转角及包边件安装应达到美观要求,夹芯板墙体与基础或地面连接时应按设计要求标出基准线,墙板的拼接或插接应平整,板缝应均匀、严密。”现场负责人介绍。

整个安装过程井然有序,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随着现场负责人介绍,高空作业人员乘坐斗臂车到达指定位置,对外墙板测量抄平、垂直顺线,安装时严格控制齐口封边达到美观要求,将外墙板扣在下方已安装的墙板上,使用手枪钻固定钻尾螺丝,顺利完成外墙板安装并汇报工作完成。在随后召开的班后会上,全体人员在安全看板前再次集合,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工艺要求。

本次土门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外墙板安装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五步法”,现场标准化作业措施到位,安全文明设施标准化配置齐全完备,充分利用流动式起重机、斗臂车等机械化施工机具,形成“标准化+机械化”作业模式,起到了机械化减人、提高施工效率、压降作业风险的目的。

下一步,明珠公司将坚持以标准化作业为指导,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强化全过程质量把控,锚定迎峰度夏重点任务,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坚决打赢2024年电网攻坚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