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华中院10项软件著作权申请全部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

日期:2024-03-20    来源:中国电建华中院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华中院 电力设计

近日,中国电建华中院“三维交流输电线路塔头设计软件V1.0”取得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软件著作权证书。至此,华中院2023年度申请的1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已全部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数字化建设领域的进步成果,对推动科技创新与工程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华中院2023年度申请并取得授权证书的10项软件著作权包括:发电工程方向1项(火电厂循环供水系统优化软件V3.0);电网工程方向1项(电气二次集成设计计算校验平台V2.0);勘测工程方向2项(静力触探岩土工程数据处理软件V1.0,勘测数据管理平台V1.0);数字化工程方向6项(河南省可再生能源项目信息管理系统V1.1.3,勘察移动信息化管理平台V1.0,输电线路附属工程及环水保三维设计软件V1.0,工程规划设计移动应用平台V1.0,风力发电风机基础结构计算软件V1.0,三维交流输电线路塔头设计软件V1.0)。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盗版问题日益严峻,软件的知识产权保护变得至关重要。软件著作权可以有效地保护软件合法性,开发者可以自由地选择如何销售自己的软件,并在该软件被使用时获得相应的收益,同时也为企业的软件类关键技术提供合法保障,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

近年来,华中院把传统工程管理、传统基建融入到信息化、数字化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数据贯通、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致力于打通数据链,将企业的业务和管理数据集中管理,使数据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同时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的申请与保护,强化业务管理信息整合和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战略谋划、统筹规划和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