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称同意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柏崎刈羽核电站 核电站 核反应堆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9日,据相关消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斋藤健已向新潟县知事花角英世表示同意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

据悉,柏崎·刈羽核电站位于日本新泻县柏崎市刈羽村,共有7台机组,是世界上发电能力最大的核电站。自1985年以来开始投入使用,随着柏崎·刈羽的核电站的第六号、第七号核反应堆的完工,成为日本最大的核能基地。于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被关闭。

因接连暴露在反恐和安全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和漏洞,2021年4月,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对东京电力公司旗下柏崎刈羽核电站发出了运行禁令。该禁令于2023年12月解除。2024年1月1日地震后,日本电力公司报告称,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柏崎刈羽核电站的核燃料池中有水溢出,但表示辐射水平正常。2024年1月18日消息称柏崎刈羽核电站5号机组中,应急柴油发电机发生燃油泄漏。

对于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不少民众表示强烈反对。新潟县知事此前表示,当地政府会在听取民众意见后再决定是否同意核电站重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