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中核矿业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闵苹率团赴纳米比亚开展业务合作洽谈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闵苹率 核电人物

为更好融入和服务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布局,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3月11日至15日,中核矿业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闵苹率团密集拜访纳米比亚罗辛铀业、中国铀业纳米比亚矿业、中广核斯科公司、纳米比亚大学及中国驻纳大使馆,实地考察罗辛铀业、斯科公司生产现场,与罗辛铀业矿长约翰、斯科公司总经理邱斌、纳米矿业总经理常京涛、纳米比亚大学副校长肯尼斯等进行合作洽谈,与中国驻纳大使馆商务参赞尉进明等进行会谈,积极推进纳米比亚铀资源开发领域务实合作。

纳米比亚罗辛铀业

闵苹感谢罗辛铀业长期以来对公司科研人员在罗辛现场工作的支持,探讨低品位矿石大规模堆浸技术成果转化的路径与模式,推介公司创新科研、设计、采购、建设等实行一体化全过程的总承包模式(REPC)等。约翰矿长表示,公司科研团队为罗辛铀业降本增效做出的贡献,希望下一步在低品位矿石大规模堆浸技术成果转化、工艺技术改进、信息技术提升、环境监测和实物保护等设备引进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共同推进REPC等新合作模式。会后,闵苹实地考察罗辛铀业生产现场,并参观大规模堆浸试验设施建设工地。

中国铀业纳米比亚矿业

闵苹感谢中国铀业纳米矿业公司对公司科研项目的支持,希望纳米矿业为公司科研项目审核建立“绿色通道”,推进低品位矿石大规模堆浸工业化应用,探讨海外项目REPC的新合作模式。常京涛表示,双方应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并在水冶试验和分析测试服务、仪器仪表和信息化设备引进以及高强度树脂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加速推进低品位矿石大规模堆浸科技成果转化。

中广核斯科公司

闵苹回顾双方近些年合作项目,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在线分析仪器仪表和矿山信息管控平台,推介特种树脂等化工产品,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中资企业在海外共同发展。邱斌介绍斯科公司近年来生产情况,希望公司在堆浸项目建设与调试、分析能力评估与后续改进以及尾矿坝运行安全评估与后续改进等方面进行技术支持。会后,闵苹实地考察斯科公司水冶生产设施及采矿现场。

纳米比亚大学

闵苹感谢纳米比亚大学对联合申报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描绘联合实验室蓝图和实现途径,希望双方尽快启动铀资源开发联合科研项目,并在高水平人才引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肯尼斯表示,纳米比亚将继续支持和配合公司申报联合实验室,鉴于双方签署的联合实验室谅解备忘录和会议纪要,希望后续加强合作交流,在铀资源开发领域以外的核技术应用等推进合作。

中国驻纳大使馆

闵苹详细介绍公司历史沿革、主营业务范围和八大业务板块,公司科研设计团队在纳工作情况,罗辛铀矿技术改造取得成效,低品位矿石大规模堆浸技术应用情况,“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申报进展情况以及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情况,强调公司科研设计团队应是我国矿山企业在纳健康发展的“家庭医生”。尉进明建议公司借助纳米比亚孔子学院的影响力推进与当地合作,继续大力支持中核矿业科技在纳开展科研设计工作及申报“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等。

纳米比亚罗辛铀业运营总经理马丁,人力资源、安全与公共关系总经理丽泽,采矿工程总经理爱德华,水冶厂厂长罗德尼等,纳米矿业副总经理梁永顺等,纳米比亚大学科学院院长乌罕果,合作与国际关系库度莫等,中国驻纳大使馆秘书冯览光,中核矿业科技国际合作中心、矿产研究设计院和分析测试事业部等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