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云南院新增一项电力相关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29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云南院 电力系统 电力安全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由中国能建云南院独立研发的“一种电力系统互联综合风险评估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随着电力工业技术发展,跨国互联电网成为世界各国电网的发展趋势,互联电力系统中,各子系统(控制区域)自动发电控制(AGC)的功率调节行为可由控制性能评价标准来评价和规范。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NERC)曾于20世纪60年代推行了A1,A2标准,我国大部分网省电网采用此标准。且现代互联电力系统控制区域内的发电容量日趋扩大,发电种类和负荷构成日趋复杂,造成控制区域间联络线功率越来越大且变化多样,运行控制异常复杂。不同国家及区域间电力系统存在电网物理形态及管理能力上的各类发展差异,会对互联后的多国或多区域电力系统带来风险。

此项发明提出了一种电力系统互联综合风险评估方法,可通过建立电力系统发展程度指标对联网方案内多个电力系统的发展程度及其差异带来的风险进行综合评估,对联网的电力系统特点制定相关风险管控措施,为多国和多区域电力系统互联提供安全运行保障。

据悉,研发该专利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云南省最早从事电力工程勘测设计的专业设计企业,作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员,云南院持有国家工程咨询、工程勘察综合类及电力行业设计(含总承包)甲级证书,注册资本5亿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云南院拥有电力工程勘测设计、能源电力规划研究、咨询评审、工程建设、新能源业务、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国际工程等业务能力,能为客户提供规划、设计、建设一站式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