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恰希玛核电厂C-1机组第十六次大修完成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22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恰希玛核电厂 核电机组 电力检修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2月16日,恰希玛核电厂C-1机组成功并网,完成第十六次大修。机组于2023年12月23日05:38分电网解列,大修实际用时55.36天,提前大修计划3.64天。

据悉,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为30万千瓦压水堆型核电站,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出口商用核电站,当时是中国最大的高科技成套出口项目。该电站坐落在巴基斯坦旁遮普平原柴尔沙漠的西北部,印度河东岸,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280公里。1993年8月1日,恰希玛核电站浇注核岛底板第一罐混凝土,标志主体工程顺利开工建设;1995年11月6日,恰希玛核电站核岛穹顶环圈吊装就位;1995年11月12日,恰希玛核电站核岛穹顶盖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由土建为主转入安装建造为主阶段;1998年8月27日,恰希玛核电站反应堆主回路水压试验结束,工程进入系统调试阶段;1998年12月14日,恰希玛核电站汽轮机实现首次非核蒸汽冲转成功,标志着恰希玛核电站建筑安装工程基本结束;2000年6月13日,恰希玛核电站正式建成实现并网发电;2000年9月,恰希玛核电站交付巴基斯坦投入商业运行,运行状况良好。

此次大修项目中原运维圆满完成了承担的发电机定转子绝缘引水管整体更换、SG阻尼器更换、汽轮机检修支持、UPS与充电器预防性维修支持等专项工作。C116大修是中原运维组织完成的2024年第一个海外机组大修工程。该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成立,注册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487号20号楼2505、2508室,法定代表人为费志松。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民用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建设工程设计;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