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巴拉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顺利吊装成功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2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水电站 水力发电 水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30日,巴拉水电站地下厂房首台机组(1号机)定子历时两个小时,安全、平稳落入机坑,精准安装在预定位置。

定子是水轮发电机组产生电能的重要部件,由机座、铁心、定位筋等部件组成。定子吊装工作是机组安装过程中最关键的一道工序之一,吊装过程具有重量大、难度高、精度高的特点。本次吊装的定子机座外径约9540毫米,内径约8210毫米,高度约3805毫米,定子铁心高度为2400毫米,铁心内径7050毫米,铁心外径8100毫米。定子机座与铁心重量约267吨,整体起吊重量约350吨(含定子吊具及平衡梁)。

据悉,巴拉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县境内,系大渡河水电基地干流规划“3库22级”中的第2个梯级电站,上游为下尔呷水电站梯级,下接达维水电站。采用坝式开发,拦河大坝高约220m,坝址控制流域面积1584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流量190立方米/秒,水库正常蓄水位2920m,利用落差190m,尾水位2730m,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初选装机容量电站装机容量700 MW (主体电站装机容量660MW,生态基流电站装机容量40MW),电站单独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26.62亿kWh,梯级联合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 30.87亿kWh。

该工程由水电五局承建,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优势骨干成员企业,公司拥有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特级、水利行业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机电工程、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40余项资质。公司业务纵向贯通投融资、设计、咨询、建设、制造、运营等工程全生命周期,横跨水电、风电、太阳能,水利、水务、水资源与环境治理,绿色砂石、绿色建材,公路、桥梁、机场、轨道交通,房屋、市政、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体开发等相关多元行业。

巴拉水电站地下厂房首台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巴拉机电安装2024年进度目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巴拉水电站地下厂房首台机组按时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