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计划上半年投入商运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防城港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新闻发言人侯佑胜在中国广核集团2024年度媒体通报会介绍,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首循环能力因子达98.2%,创国内三代堆最优纪录。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已完成冷试、热试等重要工程节点,正在向装载核燃料节点目标迈进,计划今年上半年投入商业运行。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是西部大开发2010年开工的23个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国广核集团与广西投资集团共同投资,中国广核集团为主负责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是中国在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700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设备国产化比例高达80%以上,投资约280亿元。二期工程机组采用“华龙一号”技术,单台机组年发电量近100亿千瓦时。2023年3月25日,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截至目前,中广核共有11台在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分布在广东、广西、浙江、福建等地,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广东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已完成冷态功能试验,广东陆丰核电6号机组于2023年8月正式开工,浙江三澳核电2号机组于2023年9月顺利完成穹顶吊装。

据了解,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的中央企业。业务覆盖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产业金融等领域,拥有2个内地上市平台及3个香港上市平台。截至2023年5月,中广核在运清洁电力装机容量超7700 万千瓦,其中在运核电装机超3056万千瓦,国内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超3515万千瓦,海外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近12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区,为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