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吊装引入就位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核电机组 柴油发电机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27日,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顺利吊装引入就位完成,为后续开展柴油机厂房的安装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是中国九五计划开工的重点核电建设工程之一。截至2023年10月25日,田湾核电站在运6台机组累计安全发电超40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约3.2亿吨。该项目计划规划建设八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全部建成后装机总量将超90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约700亿千瓦时,约占去年江苏省发电量的12%。

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位于71UBS00R121房间,设备尺寸为11265×3018×3843mm,设备重112.5T。

为了工程顺利进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田湾项目部充分发挥总承包优势,协同相关参建单位通力配合,从房间移交、设备到货、设备基础树脂浇筑、设备运输路线、设备吊装引入等方面,提前识别风险因素,制定应对措施,优化施工方案,顺利完成7号机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吊装引入工作。7号机组首台柴油发电机组吊装引入就位完成为后续冷试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国具备核电、核化工、核燃料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备最完整的工程公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核电前期策划、可行性研究、项目咨询、环境评估、工程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建设监理、调试实施与管理、技术服务、招标代理、人员培训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