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环吊完成载荷试验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澳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7日17时45分,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环吊顺利完成载荷试验,标志着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环吊正式具备可用条件,为2号核岛主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于2007年启动选址踏勘,历经13年前期准备,2020年9月2日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核准,2020年12月31日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2021年12月30日项目2号机组主体开工。项目规划建设6台“华龙一号”百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拟“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200亿元。

环吊身为核岛安装阶段入驻的第一台大型设备,身上肩负着核岛主设备的吊装与工程安装材料的倒运,在电站运行阶段也是唯一一个能在核岛吊装大件的设备。

环吊安装近6个月的时间,2号机环吊安装从承轨梁与环轨到货开始,期间经过部件拼装及大件吊装、动力及控制电缆铺设端接、电气调试、载荷试验等阶段。苍南核电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提前介入工程安装阶段,同中广核工程苍南项目部联合管理环吊安装进展。

据了解,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19日注册成立,负责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是全国首个民营资本参股的核电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