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中核五公司:陈果任中核五公司副总经理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6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五公司 陈果 电力人物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2日上午,中核五公司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审计师顾建军宣读了中国核建任职的建议函:推荐陈果为中核五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核建总会计师,中核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副总师级领导,总部职能部门正副职及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五公司”)组建于1964年,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单位。公司是以国防工程、核工程、核电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安装工程业务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建筑安装企业。

中核五公司拥有电力工程、石油化工工程、机电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五个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以及核工程、钢结构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三个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在核电工程领域,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同时具有核电站核岛、常规岛全场安装施工业绩的企业,先后承接了中国第一个出口核电项目——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一期安装工程;承建了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站建设任务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承建了秦山二期核电站扩建工程建设任务;组织实施了全球首堆AP1000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海阳核电一期工程、三代核电自主化项目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5、6号常规岛安装工程、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K2/K3核岛安装工程、石岛湾高温气冷堆常规岛安装工程,率先成为国内第一家实行核岛建安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的企业;正在承建三门、海阳核电二期核岛安装工程、三澳一期Ⅰ标段核岛安装工程、昌江核电3#、4#核岛及常规岛安装工程、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科技示范工程、漳州核电1#、2#、3#、4#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及BOP建安工程等建设任务。具备了大型模块施工防变形处理、主设备吊装安装、主管道安装、窄间隙自动焊、风管自动等离子焊接、高级相控阵超声检测(PAUT)、狭小空间高精度大孔径盲孔现场加工、“华龙一号” BOSS头钻孔、核岛大型设备和常规岛关键设备如汽轮机,凝汽器等的运输、吊装和安装能力,常规岛分系统调试能力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