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澳核电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澳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5日10时15分,在苍南核电、中广核工程、天津电建、中建二局、核鹏监理、东电一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努力奋斗下,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系统完成送电并通过24小时试运行考核,标志着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正式投运。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于2007年启动选址踏勘,历经13年前期准备,2020年9月2日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核准,2020年12月31日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2021年12月30日项目2号机组主体开工。三澳核电项目是浙江省贯彻国家“3060”双碳目标和国家发展核电重大战略实施的载体、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举足轻重的项目,是浙江省首个采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6台“华龙一号”百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拟“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200亿元。项目6台机组全部商运后,每年将为浙江乃至长三角提供清洁能源约52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6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39万吨,相当于造林11万公顷,每年创造绿色GDP200多亿元。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为220kV柳垄变扩建工程,承担着机组建设期间的调试供电任务,对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区域电力的稳定供应保障具有重要作用。

为推进三澳核电项目220kV辅助电源工程实现高质量投产保驾护航。苍南核电先后高质量完成1号机组辅助变压器五次冲击试验、变压器带负荷试验、辅助电源24小时试运行等试验考核项目,以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方式推动实现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的顺利投产。

据了解,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19日注册成立,负责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是全国首个民营资本参股的核电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