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核电4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钢结构开始安装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7日12点50分,三门核电4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第一根钢结构立柱吊装就位,拉开了该机组常规岛主厂房钢结构安装序幕,为后续实现4号汽机房行车可用以及厂房封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门核电站总占地面积740万平方米,可分别安装6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AP1000)。1号机组已经投产发电 、2号机组已并网发电。2018年8月14日14时10分,AP1000全球首台非能动核电站——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次达到100%满功率运行。2023年3月22日,三门核电二期工程4号机组开工,整个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一、二期装机总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年发电量预计可达到400亿千瓦时。

此次工程建设,4号常规岛主厂房钢结构总重约6000吨,长117米,宽70米,共包括77根立柱以支撑整体结构。钢结构安装工作主要包括第一层及第二层钢结构主体安装、吊车梁安装和钢屋架安装等。

三门核电深化落实“六个一”一体化项目管理要求,在施工组织、方案实施、材料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推演,最终按计划实现了4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钢结构安装工程顺利开工。

据了解,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17日,由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中核核电有限公司出资51%。是国有大型核电营运单位。核电厂址自然条件优越,三面环海,西侧有山体形成的自然屏障,厂区地坪标高12米,占地面积3000亩左右。三门核电工程将建造6台单机容量为125万千瓦的AP1000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是国家首个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其中一号机组为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