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老挝南俄4水电站项目转子全部吊装完成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2月30日,机电安装分局老挝南俄4水电站项目3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至此项目部3台机组转子全部吊装完成,同时3号机组安装全面步入总装阶段。

老挝南俄4水电站位于老挝川矿省内南俄河上,为引水式开发,水库正常蓄水位1040米,相应库容0.841×108立方米,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为1046米,最大坝高74米,坝轴线长252米,设计碾压混凝土总量约为12万立方米。机组采用一洞三机联合供水方式,由一条压力隧洞、调压井、地下压力钢管、钢岔管及三条支管组成,电站装机容量为3×80兆瓦。2021年9月27日,老挝南俄4水电站全长17.8公里的引水隧洞全线贯通,为项目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重要核心部件之一,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机组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机组运行时,由转子转动产生旋转磁场,切割定子绕组,从而产生感应电势输出电能。老挝南俄4水电站机组转子由中心体、转子支架、立筋、磁轭及磁极等部分组成,组装后最大直径4.734米,总重约167吨,是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精度要求最高的核心部件。

该项目由机电安装分局承建。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分局,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58年,足迹遍布国内20余个省(市、区)、国外10余国家,先后承建了一批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社会影响的重大工程,拥有“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混流式、19万千瓦轴流转桨式、5.8万千瓦灯泡贯流式、13万千瓦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以及“500千伏以上超高电压等级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等成熟经验,实现了水轮发电机组机型全覆盖;超大型水工金属结构、压力钢管制造、安装以及升船机安装居于业内领先水平;具有年安装水轮发电机组千万千瓦以上、金属结构及机组埋件制造、安装10万吨以上的能力。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水电机电安装行业的一流领军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