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通流改造工作完成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1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湖南火电 大亚湾核电厂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5日,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启机一次并网成功,机组运行过程中各项参数均为优良,标志着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接的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通流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改造在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第三个十年大修期间进行,总工期为98天,主要进行了三根低压转子更换、三台低压缸内缸及隔板更换、3-7号轴承更换及研磨,24个低压缸抽气膨胀节全部更换及进汽管道匹配安装等技改项目。此次技改是中国能建湖南火电进入核电运维领域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大亚湾核电站投产以来最大的技改项目。

据了解,大亚湾核电站由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和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与运营,隶属中国广核集团管辖,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机组,所生产电力80%供应香港,20%供应广东。电站于1987年开工建设,1994年2月,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同年5月,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此后,在大亚湾核电站之侧又建设了岭澳核电站,两者共同组成一个大型核电基地。值得注意的是,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也是中国大陆首座使用国外技术和资金建设的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