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陕西延安延川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顺利竣工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6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延安延川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最后一根承力绳落地,圆满完成A9-A10带电跨越330千伏朱绥线路。标志着历时11个月的艰苦奋斗,本工程顺利竣工。

延川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陕西省“十四五”电网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延安电网东部地区的枢纽电源点。项目包括延川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和线路新建工程,主要分为延川-朱家线路工程、朱家-绥德开断接入延川变线路工程和朱家变间隔调整线路配套工程。新建330千伏延川变电站36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330千伏线路3条,线路总长54.3千米。

该工程是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建设管理的2023年度重点电网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延川县工业园区新增负荷和延川县新能源并网消纳要求,为延川县经济发展和转型提供充足的电能保障,同时为西延高铁提供电力保障。

据了解,该工程自2022年11月开工,于2023年10月16日完成导地线架设前转序工作;2023年10月27日启动首场导线展放工作;2023年11月20日完成带电跨越110千伏家永Ⅰ、Ⅱ线施工。全线路新建铁塔103基,架设线路65.88千米,施工中涉及110千伏、330千伏、10千伏线路、延子高速公路等跨越物。

负责工程施工的为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资料显示,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9月,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力施工一级总承包资质企业,具有国家能源局颁发的承装(修、试)一级电力设施许可证,注册资本金10082万元。公司立足电网建设、运维检修、应急抢修三大业务领域,承担全国范围内电网建设任务,能独立完成各电压等级电网建设工程的送电、变电、土建施工;负责省内11761.7075千米线路的运维检修业务,其中包括241条330千伏输电线路(10132.1425千米)、4条跨区直流线路(1275.557千米)及4条跨区交流线路(354.008千米);负责榆林地区10座330千伏变电站的日常维护检修以及全省电网应急抢修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