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甘肃武威7座330千伏汇集升压站建成投运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升压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日,天祝县330千伏松山滩汇集升压站经过48小时试运行,带电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武威市依托“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等项目规划建设的7座330千伏汇集升压站全部建成投运,有效满足了武威市超660万千瓦新能源接入需求,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建设330千伏汇集升压站是武威市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十四五”以来,武威市持续加快建设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区和河西走廊新能源电力调峰中心,新能源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达642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87.04%,建成投运330千伏新能源汇集升压站7座,共汇集新能源发电装机305万千瓦,逐步形成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等融合发展的新型电力系统。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着力建设民勤县红沙岗光伏园区、凉州区九墩滩光伏园区、古浪县黄花滩光伏园区、天祝县松山滩及民勤县独青山风电园区,以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为目标,全力保障新能源发展建设。

据了解,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武威供电公司(曾用名:甘肃省电力公司武威供电公司),成立于1990年,位于甘肃省武威市,是一家以从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为主的企业。2021年10月9日,由甘肃省委推荐为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12月19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所属的甘肃武威土门330千伏变电站工程、甘肃武威苏武110千伏变电站工程两项工程获评2023年度输变电工程标杆工地。

此外,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积极推动陇电入浙特高压直流外送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项目可研,持续拓宽新能源消纳外送通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