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项目正式动工

日期:2024-01-02    来源:泉州交发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工程 电力建设 电力工程

12月20日,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项目动工仪式在泉惠工业园区项目现场举行。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清正,泉州市发改委主任廖良结,惠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惠卿,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福建能化集团、泉州交发集团等各股东方代表和设计单位代表参加动工仪式。

动工仪式环节,各位领导、来宾共同推动开工杆,现场所有施工设备同时启动,东桥热电公司热电项目工程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标志着福建省东桥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桥热电公司”)践行泉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发挥煤电机组的托底保障作用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一步。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清正致辞,东桥热电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将助力泉州市石化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泉州打造全国前列的石化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各股东方要继续保持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东桥热电管理团队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助力泉州市优化能源产业布局,为泉惠石化园区产业壮大腾飞贡献力量。

泉惠石化工业区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是2023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被列入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一期工程将建设2×660MW超超临界抽凝机组,配套建设一座5万吨级输煤码头,总投资约73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可达57.6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可达2813.5万吉焦,该项目是泉惠石化园区重要的配套基础设施,是中化二套乙烯和己内酰胺及其配套等重大石化项目的重要电源点和热源点,除了为泉惠石化园区招商引资以及现有企业用热提供有力保障外,作为福建省南部、泉州东北部电源点,还将补足区域电网缺口,为周边地区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