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广东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24-01-02    来源: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一公司热动工程公司  作者:马佳彬 闫柳青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海电厂 热电联产项目 除氧器

12月23日,公司承建的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系统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氧器筒体直径4.056米,长25.736米,有效容积235立方米,净重96吨,设计压力1.57Mpa,是汽机房内较大的设备之一,属较重、较高、较长件,吊装难度较大。

为确保除氧器安全顺利吊装完成,项目部及热动工区组织对吊装技术方案、安全措施编制评审、吊装机械选择、起吊场地条件确认等方面进行积极准备,为除氧器的顺利吊装提供了技术安全保障。同时根据现场条件提前组织策划,优化作业方案,采用400吨履带吊与300吨汽车吊双机抬吊的施工工艺。

吊装前,项目部组织安全、质量及工区相关专业人员对起重机械、工器具、钢丝绳及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严格检查,并进行针对性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每位作业人员熟知安全事项和作业流程。吊装过程中,起重指挥人员信号准确、步骤清晰,操作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最终圆满完成吊装任务。

据悉,该工程位于广东省湛江东海岛北岸,规划建设2台600兆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西北电建一公司承建1号机组主体安装工程。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约99.6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1482.5万吉焦,这对于改善广东湛江市尤其是东海岛工业园区投资环境,满足东海岛各方的需求,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对于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品位,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助力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