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全球铀市场将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日期:2024-01-0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铀市场 核电 核反应堆

全球有436座正在运行的核电反应堆,还有173座正在建设中,对铀的需求正在上升,主要是由各国政府扩大核电产能以实现零碳目标所推动。预计未来十年,核电反应堆对铀的需求到2030年将增长28%,到2040年将增长近一倍。

美国、中国和法国三个国家合计约占全球铀需求的58%,供应短缺对未来核电发展构成了一个重大挑战。2022年,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纳米比亚和澳大利亚的铀产量占全球铀产量的70%以上。然而,近年来的地缘政治发展威胁到铀供应链的中断,包括对俄罗斯铀及相关服务的制裁;由于运输路线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供应中断的风险。此外,发生政变后的尼日尔暂停了铀出口。

预测显示,铀的供需持续失衡,预计到2040年累计缺口约为68万吨。为了解决供应短缺,考虑到新矿山投入运营需要10-15年的时间,在一些国家重新激活“休眠”了的矿山是个短期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