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家电投新会大泽2×50兆瓦级燃气热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1-02    来源:江苏省电力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国家电投 燃气热电项目

12月26日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江苏院总承包的

国家电投新会大泽2×50兆瓦级燃气热电项目

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灌暨项目推进大会

在广东江门顺利召开

标志着

项目正式开工

江苏院副总经理宋坤林参加本次大会,发电公司总经理陪同;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新会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及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江门燃气热电董事长等出席本次大会。

项目位于江门市大泽镇北面新规划的工业园区内,本期新建 2×50兆瓦(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预留1×50兆瓦级燃气热电机组扩建用地,是《江门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广东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中天然气热电联产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建设亮点

施工样板标准化

现场设置样板长廊工艺区,作为施工过程控制细部工艺的对照标准,制作工艺样板,实现样板引路,以点带面,最终全面实现达标投产质量目标。

现场管理智慧化

采集“项目信息”“人员管理”“参建企业”“视频监控”“危大工程监测”“大型设备监测”“安全隐患排查”“扬尘噪声监测”等模块原始数据内容,进行报表统计分析和数据存储管理,实现各项信息交互,构建智慧工地。

安全教育体验化

针对施工现场大面积常规作业设置专业体验区,让工人施工作业前进行模拟施工体验,强化安全意识,保障施工安全。

项目开工高标准化

项目前期策划坚持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在常规策划的基础上,编制满足国电投要求的施工组织总设计及高标准开工系列策划。科学管理、系统推进,最终实现项目高标准开工。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可达120万吉焦,对周边锅炉企业热负荷进行集中供热,满足当地用热需求,且能有效提高周边企业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降低用热成本。同时,在项目区域电力缺口长期存在的情况下,引入新增电源,能适应近区负荷增长的需要,缓解电网供电压力,提升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