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集水电站4号机组转轮吊装就位

日期:2024-01-02    来源:四局机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集水电站 水电机组 电力建设

12月2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安装任务的汉江新集水电站4号机组转轮顺利完成吊装。

转轮是实现水能转换的主要部件,它能将水能转换成转轮及轴的旋转机械能,并通过水轮机主轴传递给发电机主轴及其转子。新集水电站4号机组转轮直径6.9米,高3.9米,重79吨,吊装时使用主厂房200吨的桥机主钩进行吊装。吊装前,需对转轮进行翻身,并调节其水平,便于吊入机坑后与主轴进行联接。

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吊装工作,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施工人员,严格开展安全及技术交底,详细交代吊装中应注意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及安全风险。同时,对桥机、钢丝绳、导链等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并安排专职安全员对吊装现场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吊装工作顺利进行。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下,历时30分钟,4号机组转轮与主轴顺利联接。

下一步,项目部将进行转子、定子、调速系统安装等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