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施耐德电气旗下Foxboro中国成立40周年,创新引领过程自动化发展

日期:2023-1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9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电力企业 上海福克斯波罗

12月18日,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纪念日之际,施耐德电气旗下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Foxboro中国)举办了公司成立40周年庆典。1983年,作为最早的中美合资企业之一,Foxboro中国在上海徐汇区成立,成为我国仪器仪表电子行业的第一家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由此拉开了引领中国过程自动化行业蓬勃发展的全新序幕。

百年沉淀,推动过程自动化的飞跃

Foxboro是起源于1908年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家创业企业。自1920年代推出第一款控制器后,Foxboro公司一直专注于工业控制自动化领域的创新,为生产制造行业和基础设施行业提供包含自动化和信息技术、控制系统、软件、服务和咨询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1983年,在中美贸易合作的大背景下,适逢国内大力投资建设石化、化工、油气等流程项目、积极引进全球高科技的机遇,Foxboro中国公司正式落成。在成立的两三年间,Foxboro中国就完成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向中国本土的转移,所生产的成套系统装置产品,为全国各省市的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采矿、建材、轻纺、食品等行业所使用。创建之初的6年,公司营业额增长48倍,利润增长23倍。

1982年4月12日中美双方在京签订合资协议

1988年加入公司的老员工朱纳新见证了Foxboro中国的一个个历史性突破。1991年12月,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首个获得ISO 9001国际质量合格证书的企业,为缩短我国仪表行业乃至工业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做出了标杆性贡献。“取得这个认证之后,国内各地企业纷纷来我们这边取经,很多老一辈的专家最后成为质量体系方面的专家,把我们的经验分享出去,帮助更多企业取得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这里面的很多企业后来慢慢走出中国,把产品销往全球。”朱纳新回忆道。

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控制系统的全球技术专家,Foxboro在中国始终贴合本土客户需求和技术趋势,完成从硬件到软件、从模拟量到数字量、从封闭到开放、从自动化到数字化的一次次华丽升级。

历经四十年耕耘,Foxboro在中国的业务早已遍及中国化工、炼油、石化、发电、钢铁、水泥、玻璃、制药、食品和海上石油平台等主要过程行业。做过技术培训、现场服务、销售工程师和销售经理的朱纳新在过去35年里,服务过行业内几乎所有的知名企业。他提到,尤其是中国的第一批电厂以及第一批炼化厂的常减压、催化、加氢、延迟焦化等主要炼油装置的应用,都是从最早的模拟量DCS系统应用开始,并伴随Foxboro平台不断创新升级。随着新技术的迭代、老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Foxboro还携手企业共同创新,例如在巨化热电厂,与客户共同开发热电行业无人值守解决方案,提高热电厂运行稳定性和操作效率。此外,诸如海南炼化、东明石化等大型本土公司先后与Foxboro中国深化合作,强化软件领域的合作,挖掘数据价值,紧跟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之需。

数字化时代,开启全新篇章

2014年并入施耐德电气旗下之后,Foxboro中国融入了施耐德电气一体化能源管理与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并与工业软件进一步协同,插上了绿色化、数字化的翅膀,无论是技术的更迭还是本地化的业务进取,都迎来了一个崭新的篇章。新一代EcoStruxure Foxboro DCS过程自动化系统推出后,对以可靠性和面向未来工业架构而著称的Foxboro I/A Series控制系统进行了扩展,融合有着 30 多年的功能安全和关键控制的应用经验的Triconex安全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个基于组件对象的工程环境和一站式的平台服务。该系统在方案层面,几乎覆盖了从现场仪表,到控制系统、安全系统,再到上位的优化,最后到数字化工厂设计与运维的完整体系;而在应用层面,它能对众多庞大、复杂的流程设施进行控制和保护,完全适应不同的流程行业和不同的装置应用场景。

当下,为了不断追求对大规模一体化工艺装置运行“安稳长满优”的极致目标,炼化等过程工业企业在自动化工程设计与交付、仪表、控制、运营、维护、设备管理、公用工程等一系列环节上亟需变革。对此,施耐德电气基于开放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为典型过程工业用户提供全面的过程自动化与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便涵盖了Foxboro DCS过程自动化系统,以及包括Foxboro过程仪表、Triconex安全仪表解决方案、AVEVA工业软件在内的全生命周期软件解决方案,贯穿企业设计、建造、运营与维护的全生命周期。

风华四十载,焕新赴山海。回首过去,我们心怀感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在未来的日子里,Foxboro中国将继续秉承四十年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与发展,在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与数字化能力加持下,创造新的中国故事,与更多的中国过程工业用户携手迈向更加高效与可持续的未来工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