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卫东区电子半导体产业园正在加快电力施工

日期:2023-12-2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变电站

12月26日,在位于卫东区东高皇街道上徐村的河南(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电力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把四条10千伏的电缆下穿平煤大道。“此工段12月10日开始施工,目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确保工期如期完成。”河南(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树瑾说。

位于该产业园的中宜创芯2000吨电子级碳化硅分体一期已建成投产,一期第二批设备已经进场,按照工程规划,此次输电进园就是为了保障第二批设备12月28日生产。

为了保障园区用电,卫东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多次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协商,确定从明源变电站和赵庄变电站各引进两条10千伏供电线路,彻底解决园区用电问题,全力保障项目进度。

“从两个变电站到产业园全长9120米,在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目前沿线59座塔基全部建成,管线铺设基本完工,为项目如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卫东区工信局局长韩晓鹏说。

市豫辉电力安装有限公司负责园区内的供电建设,该公司11月中旬入驻园区,最多时投入100余名工人。“目前3座配电站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新建的两座开闭所已完工,机器正在调试,园区内已铺设电缆7800余米,正在不间断作业。”该公司产业园项目经理曲向宾说。

“这种体量的电力工程一般需要施工3个月左右,在园区建设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当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为施工提供最大的便利,大大缩短了工期。”曲向宾深有感触地说。

“河南(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是卫东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成功入选省‘双百工程’,在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指导和中国平煤神马的密切配合下,指挥部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不遗余力地推进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林洁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