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福建宁德首座全户内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东煌 郑瑞振 周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12月26日18时整,随着宁德双岳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号主变冲击5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宁德地区首座全户内220千伏变电站顺利完成启动。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宁德电网主网运行可靠性,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航拍宁德双岳220千伏变电站。周婷婷 摄

据悉,双岳220千伏变电站位于福鼎市双岳工业园区,总投资13049万元,本期投运1台180兆伏安主变、2回220千伏出线回路、6回110千伏出线回路、18回10千伏出线回路。相比于常规变电站,全户内变电站将所有设备安装在室内,设备布局紧凑,有效压缩占地面积,不受户外降雨等天气影响,方便设备维修维护,提高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自工程开工以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全盘统筹,定期督办工程进度,专业部门与施工单位共同及时解决各项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属地单位,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各类批复、手续办理,配合电网指挥部开展安征迁工作,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12月26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220千伏双岳变电站启动前,核对110千伏GIS设备汇控柜各项压板的投退状态。周婷婷 摄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弘扬工匠精神,落实土建标准工艺70项,电气一次安装标准工艺52项,电气二次标准工艺8项,通信专业标准工艺3项,“e基建2.0”试点应用、智能边坡监测装置、新型配电箱的应用等新技术应用4项。此外,项目团队全面推进机械化施工,大力推进工程建设的效率和质量,施工整体机械化率达到97%。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称,变电站的投运,将满足福鼎百胜新区、双岳工业园及贯岭工业园等北部片区发展需要,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保供电增添了新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