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常乐发电公司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日期:2023-12-27    来源:常乐之声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乐发电公司 火电项目 火力发电

12月25日,从中国安装协会传来喜讯,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荣获2023-2024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这也是继公司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工程质量奖,对助力公司品牌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是国内安装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又被称为安装工程领域的“鲁班奖”。获奖工程的设计、质量和技术均要求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位于酒泉市瓜州县柳沟综合物流及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东侧约3公里处,占地面积219.44公顷。项目规划建设6×100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其中一期4台机组已于今年12月17日全部投产发电,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正在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

本期获奖1、2号机组工程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工程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20年9月、2020年11月通过168h满负荷试运行。项目规模大、技术新、高效环保、产值集中,可以有效促进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自2017年9月8日项目开工以来,常乐发电公司以“确保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创优目标,秉承“追求卓越、争创国优”的质量目标,践行策划先行、过程管控、一次成优的质量管理路线,力争实现“八个创优”目标。施工过程中,公司编制了创优规划,推行样板引路,全过程质量控制,工程档案11478册,齐全、完整、数字化。单位工程212个,验收合格率100%,受监焊口179451道,一次检验合格率99.67%,工程主要经济指标及排放指标均优于设计值和厂家保证值,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水平,1、2号机组工程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2021年度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一等奖、中国电力规划协会优秀设计一等奖,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9项,其中一等奖5项,QC成果30项,工法6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型专利25项。其他省部级奖7项。

1、2号机组自项目竣工投产以来,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稳定,环保指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促进了煤炭清洁高效转化,节能、环保、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截至2023年12月25日,两台机组累计发电122.51亿千瓦时,对于促进酒泉市新能源等各项产业的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