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支持谢桥电厂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设

日期:2023-12-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赵洋洋 尹天宇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进出口银行 燃煤发电机组 谢桥电厂

能源电力保供是安徽省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是民生的重要保障,也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始终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策性、政治性,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命题,在与淮河能源集团长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拓阔合作领域,金融助力阜阳颍上谢桥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建设,超超临界发电技术作为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火力发电技术,可在同步实现污染物超低排放的同时,将供电煤耗率降低至每千瓦时265克以下,符合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标准。该项目是安徽省长三角特高压电力保障枢纽的重点调度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安徽省,尤其是皖西北地区未来负荷增长需要,有利于提高电网运行经济性和供电可靠性,将有力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在总行评审管理部第二分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共审批了淮河能源集团旗下潘集电厂、芜湖LNG转运站、谢桥电厂等固定资产项目,审批金额达到23亿元。上述项目得到了评审二分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其多次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加班加点对分行组织“一对一”交流和辅导,积极协助安徽省分行推进项目审批工作,为项目的获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老牌能源领域省属企业,淮河能源集团已从单一的煤炭企业,逐步发展为以煤、电、气能源为主,技术研发服务、金融、物流等多产业协调发展的多元化集团。安徽省分行与淮河能源集团合作以来,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建立了全方位、多领域的业务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安徽省能源领域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坚守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定位,全力助推安徽省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