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七项先进核技术入选美“核能加速创新门户”计划

日期:2023-12-21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1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核能 核反应堆

美国能源部(DOE)2023年12月19日宣布,共7家企业的先进核技术入选2024财年第一轮“核能加速创新门户”(GAIN)计划。这些企业能够利用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提供的广泛的核研究能力和专业知识。

西屋公司(Westinghouse)将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合作,对可能用于其eVinci微堆的陶瓷基复合材料进行辐照测试和辐照后检查。

闪耀技术公司(SHINE Technologies)将与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NL)合作,评估传感器技术及其在燃料回收系统中的位置,以确保对核材料进行充分跟踪。该方法将整合由国家实验室创建的一套仪器和计算机代码,以对这种方法进行建模。

Aalo原子能公司(Aalo Atomics)将与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合作,评估Aalo-1反应堆燃料和堆芯系统的建模和模拟能力。

ARC清洁技术公司(ARC Clean Technology)将与阿贡国家实验室合作,更新其模拟软件,增加非能动散热能力,以更好地模拟其钠冷反应堆设计。

环球核燃料公司(GNF)将与阿贡国家实验室合作,确认其电解还原技术的可行性,将铀氧化物燃料库存转化为可用于先进反应堆燃料的金属。

波士顿原子能公司(Boston Atomics)将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合作,对水平方向集成反应堆和蒸汽发生器的容器内燃料处理机进行设计审查。

西北能源公司(Energy Northwest)将与阿贡国家实验室合作,利用气候预测模型为未来核反应堆冷却系统的设计和选择及其对电力成本的影响提供信息。

“核能加速创新门户”计划由能源部核能办公室设立,负责为核能行业提供必要的技术、监管和财政支持,以推动新型核技术实现商业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