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淮河能源谢桥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锅炉安装拉开序幕

日期:2023-12-20    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谢桥电厂项目部  作者:洪丽 吴伟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机组 煤电机组 中国能建

12月16日10时18分,公司承建的淮河能源谢桥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1锅炉钢架顺利开吊,标志着谢桥电厂工程锅炉安装拉开序幕。

淮河能源电力集团副总经理朱中艮,淮河能源电力集团谢桥电厂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监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吊仪式,谢桥项目部80余名参建干部职工参加开吊仪式。

本次吊装锅炉为超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单炉膛、前后墙对冲燃烧、二次再热、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Π型锅炉。首次吊装的钢架为CK2G5-1立柱,重19.6t,高19.2米,采用锅炉主吊R2300-100t塔吊吊装。

为了确保吊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谢桥项目部严格遵循“超前策划 样板引路 过程控制  一次成优”的项目管理方针,组织专业人员对吊装方案、安全措施、质量标准、起吊机械等进行详细审查,开展现场土建交付安装前的条件确认。结合现场实际,优化、细化施工方案,克服天气严寒、设备滞后等困难,精心组织施工,保障钢架吊装工作安全有序完成。

该项目位于阜阳市颍上县谢桥镇,厂址紧邻淮南矿业集团谢桥煤矿,作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深度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煤电联营产业政策要求,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的清洁高效坑口电站,为国家提倡的煤矿和电厂为同一投资主体控股的煤电联营一体化项目,高度契合党中央和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的战略布局以及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煤电联营产业政策要求,是为推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的重点电力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