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国能建广东院  作者:朱俊俊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9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电厂 燃气轮机组 电力建设

12月1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发展再添新动能。

该项目位于广州南沙区产业园内,由广州发展南沙电力有限公司投资,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H级燃机发电项目。项目建设两套600兆瓦(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全面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45亿千瓦时,进一步满足湾区电力增长需求,提高湾区供电安全可靠性。同时,该项目还将作为灵活性电源参与可再生能源调峰,有力推动湾区绿色低碳能源有序发展,对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这是国内首次采用最新型H级M701J型燃气轮机组。作为项目总承包方,广东院在设计和项目管理方面开展了多项创新,通过应用先进技术和设计优化,实现机组性能保证工况下,热效率较F级燃机高3%以上,为目前国内600兆瓦级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最高水平。项目创新设计两排柱64米超大单跨钢结构主厂房,为目前国内电厂主厂房跨度之最。此外,项目还采用国内首创的高位收水机械通风冷却塔技术,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珠江LNG电厂二期项目还将数字技术融入全生命周期。在项目建设中,广东院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管控平台,实现了项目综合管控信息化、施工工地智慧化,获评“电力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管理一等成果”。在项目运营中,为了实现安全、高效、经济、环保的运营管理,项目打造智慧一体化管控平台,融合工业物联网、三维数字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构建全方面、全业务、全过程的覆盖管控,切实提升管理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