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广东惠州核电1号机组RCP反应堆冷却剂泵安装完成顺利移交调试

日期:2023-12-19    来源:惠众核谐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州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建设

近期,1号机组三台反应堆冷却剂泵主体及电机相关子系统EESR-B版顺利签字,主泵泵组正式移交调试,标志着1号机组主泵的安装质量满足标准,为后续系统启动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反应堆冷却剂泵又叫做主泵,常被喻为核电站的“心脏”。其作用是为反应堆冷却剂提供驱动压力,保证足够的强迫循环流量通过堆芯,把反应堆产生的热量送至蒸汽发生器,产生推动汽轮机做功的蒸汽。

太平岭核电厂1号机组共配备三台主泵,作为核岛主回路中的重要设备,主要分为泵壳、水力部件、主法兰、机械密封、电机等10余个主要组件组装,安装过程中装配尺寸精度要求高、技术支持资源制约多。

主泵安装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等诸多挑战,为保障安装工作高质量完成,安装团队成立了主泵安装联合项目组,在满足项目建设安全与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安装节点阶段性分析制约主泵安装的相关因素并执行处理措施,积极谋划、同频共振,在到货验收、安装施工、移交调试等维度均进行针对性的部署与安排,为安全、质量保驾护航。在项目联合大团队的协同努力下,历时七个月,1号机组三台主泵顺利安装完成并移交调试。

主泵安装监督管理团队将继续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全流程参与核岛主设备安装及移交接产工作,为太平岭核电高质量投产和“三大工程”的高质量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