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通服设计院与浪潮信息达成合作,共推电力行业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日期:2023-12-19    来源: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浪潮信息 电力行业 双碳

近日,浪潮信息与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服设计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力行业信息通信机房建设等领域内,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双赢的总体原则,针对项目的规划、咨询、设计、标准规范、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数据中心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随着AI技术的兴起,电力行业正快速融入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浪潮,电力行业信息通信机房正在朝着高功率密度、高空间利用率、低碳节能等方向演进,液冷技术的加持将极大限度地提高单机柜功率密度,节省占地面积,同时可降低IT设备的故障率,提升设备使用寿命,并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至1.2以下。

中通服设计院是一家致力于通信、建筑、信息化、电力、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咨询、设计、研究与实施的领先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持续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具备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及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并在电力行业数据中心建设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充分整合浪潮信息与中通服设计院的资源优势,以中通服设计院在电力行业和数据中心设计咨询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结合浪潮信息先进的数据中心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模式和市场开拓,发挥各自的优势、促进双方资源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线总经理赵帅表示,双方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具有极强的互补效应,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可实现1+1>2的协同效果,本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双方将在IT产业链的创新技术推广和引领新的国家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同推进中国高质量算力发展,同时双方将聚焦国内及海外业务拓展,共同打造绿色数据中心项目的联合解决方案,实现双方业务快速增长和生态共荣。

中通服设计院移动通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王太峰表示,本次签约极大地提升了双方未来合作的信心,中通服设计院与浪潮信息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浪潮信息作为享誉国内外的头部企业,在产品方案和服务能力上给予了专业化的支持,双方的未来合作前景广阔,中通服设计院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咨询设计公司,将采用前瞻性和预见性的设计思路,与浪潮信息共同推进全新一代的绿色数据中心设计理念。

这次合作的签署是双方在"双碳"目标下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浪潮信息与中通服设计院将共同助力电力行业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成为两家企业间深度合作的里程碑,并将为未来的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