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莫莫克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五局  作者:刘振宇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五局 发电引水系统

12月9日,新疆莫莫克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标志着该工程主体基本建成,进入建设与初期调度运用并行阶段。

莫莫克水利枢纽工程是提孜那甫河的龙头枢纽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项目,主要承担防洪、灌溉和发电的任务。工程为Ⅲ等中型水库,总投资16.62亿元,总库容9270万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6兆瓦。工程由拦河坝、溢洪道、泄洪冲沙洞、发电引水系统、电站厂房等5个部分组成。中国水电五局主要承担泄洪冲沙洞、发电引水洞、发电厂房相关土建及金属结构机电安装工程建设。

工程建成后,提孜那甫河下游防洪能力将由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106万亩耕地的灌溉条件得到改善,下游80万人远离洪旱之苦,每年可输送7700万度电。对于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防洪能力、改善灌溉条件、提高粮食产能、缓解喀什地区用电压力、改善生态环境、带动就业增收、推动喀什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